話說前頭

這個大約是去年四月中完成的

雖然後來退坑了   但是打得這麼認真  字數快可以當畢業專題ww

還是發出來做個紀念吧~

當時我也是蠻喜歡的

 

以下 ~ 極主觀 不專業 聽後感  

 

----------------------------------------

BTS  MAP OF THE SOUL:7  聽後感

 

在新專輯公開的那個夜晚

一聽到Filter的前奏就覺得要寫下感想

還因為新歌太多 分了好幾次聽XD

就像收到了大禮一樣的激動

對著中文歌詞再聽一次又是另一種震撼

(上次這樣覺得大概是Serendipity中段新公開 Seesaw 公開的時候(好喜歡Seesaw

 

閉上眼、戴上耳機,仔細認真的聽

好像就是我能給音樂製作者最大的尊敬跟回饋

 

又把南俊的介紹看完

又各再聽了一次

 希望能整個完整一點

 

👇走起

⃣1 IntroPersona - RM solo

⃣2 Boy With Luv (Feat.Halsey)

3  Make It Right

4  Jamais Vu

5️ Dionysus

 

以上五首在Persona 就出現過就不說了

(本來在猶豫 但是南俊是從shadow開始說的 那我也跟進吧()

 

InterludeShadow - Suga solo

從前奏就疊加了很多東西,會想到First Love的其、會想到防彈一路走來的過程,聽著聽著不自覺想要微笑眼淚卻流了下來。知道歌詞意思後更是難過。果然是我的人生導師啊ww,。如南俊所說是悲傷的歌,而且他也很擅長。閔氏一貫的風格。後面轉折令人驚奇,影子囂張了啊(),也釋懷了吧

 

剛出來的時候是上學期末(身為這張專最早出來的歌),看到MV的阿其太嗨了,直接聽了一個小時才去洗澡ww

 

真的好喜歡閔玧其的rap (vocal?)跟音樂

他一直在變強、改變唱法,但同時又沒有改變

 

7  Black Swan

以先行曲出現的歌ww還有藝術合作。

一開始公開的是弦樂X現代舞(激動到爆,簡直把曾經的夢想結合了) 舞很震撼啊。不過我更喜歡音源版ww個人覺得層次很豐富的一首歌,想把每個音軌都拆開來聽一遍到底是什麼。合音讓我很驚豔,很好聽啊阿阿阿~

A dancer dies twice --once when they stop dancing, and this first death is more painful.

                                                        - Martha  Graham -

對所有藝術工作者都是這樣吧!

這首歌的主旨、感想,就這麼一句話。

 

8 ⃣Filter - Jimin solo

一聽就著迷般的喜歡,果然是本命的魅力啊(遇到本命就沒輒),欸不是,是朴智旻的魅力。如歌名般,智旻有很多面向(其實人都有很多面向),同時他也很聰明、了解自己的魅力,知道粉絲喜歡怎樣的他,進而把自己的魅力發揮到最大值,這很厲害。看到他的成長覺得真好。很適合同時也只有他能唱的歌。真的好喜歡,閉上眼就好像會到另一個令人開心的世界一樣(),無論心情如何聽到就會很開心的一首歌。

 

大家都說歌詞很色,不過在西班牙算小兒科吧(?)嗯,不色(幹嘛在那邊合理化哈哈哈,其實只是我感覺)。我覺得歌詞寫得很好很適合我們妖精/天使大人()又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又調皮搗蛋,像濾鏡一樣疊疊加加、刪刪減減,試了又試,然後找到最適合的濾鏡一樣。

好期待現場😉

 

整張專最最最喜歡這首

 

9   時差 (시차) - Jung Kook solo

好好聽、太好聽了;但聽到後面又莫名哀傷(第一感想)

冷靜之後,加上南俊說明,發現這歌也太難了吧(節奏跟音準等)

阿國的歌一如以往的高水準,華麗清澈的路線

~的轉音那邊真的很好聽(還會想要跳舞(wave那種(當然想像跟現實還是有差別的雖然真的在蠕動(?)

 

但我覺得這首歌更特別的是歌名。韓文是時差,英文是My Time。十五歲到了首爾後,阿國的時間跟同齡人的時間,流逝的速度、經歷相差超級多。比任何人都還快成長,但停下來之後一片茫然,-為什麼只有我活在另一個時空-(歌詞)

 

阿國你還有六個哥哥跟阿米啊

(從團霸(?)的地位就看得出來哥哥們用愛養大他,黃金忙內也有好好長大了)

 

🔟Louder than bombs

莫名惆悵的一首。因為跟Troye Sivan 合作(詞曲編排),風格特別強烈。沒什麼感覺,但喜歡RM rap的部分。

在想歌名是什麼意思,發現原來Louder than bombs是一部電影,不知道有沒有相關。看完歌詞之後覺得有相關,可能有些靈感來自那裡吧!我猜?配著歌詞聽真的好悲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聽的時候也好悲傷。

你所擺出的表情 並不代表你真實的心境

 

 11 ON (Title)

作為主打十分有份量的一首,名字也是舊題翻反轉系列(No)MV有劇情版(跟電影差不多)有舞蹈版(又創新難了)還有Dance break 讚讚。對於我,防彈的主打一開始都不會到很喜歡,但是多聽幾次之後就會超喜歡,就像酒一樣越陳越香。合音跟音樂層層疊疊,很防彈也很有氣勢,歌詞跟每個人也都很合。珍part我親自走進美麗監獄,就很襯他,帥氣的貴公子不可一世的自己走進監獄(大概是醬)

不想瘋掉 就要先瘋到底

要維持現在的聲望 成就 光芒 要付出多少努力啊

可以重複聽不會膩,到最後可能舞也學會了(玻璃擦完了倒是比較有可能(

 

12 UGH! ()

啊啊啊啊啊東洋風X Rap 三大山脈,身為他們的Cypher 粉絲之一, rap line 的歌總是很燃😍

等下,這算東洋風嗎()。一如以往的帥氣,看著歌詞之後更帥氣了。的確就是歌詞說的那樣(認同

 

南俊在Behind說到,() SNS也是 就是容易 都是把自己…當作是很有道德或者有倫理的人 不然就是倫理上很完美的人來評價對方 其實就算有什麼 例如我媽媽也不瞭解我 我也是 對一起生活十年的玧其哥或號錫 說了解他們 也是不太真實 我真的瞭解那個人嗎?其實我都不太瞭解我自己 我認識誰誰 他好像是那樣的人 他就是那樣 像這樣說話 其實很危險 很… (中略) 我覺得堅定地認為自己對某些事物很瞭解 是非常危險的想法 一旦開始確信 人們就只會看自己想看的 他就是這樣 就只能看到那個 會把所有語言和行動認定是那樣的 所以其實包含那些 總之歌詞裡面都表達了這些 所以我也沒必要多做說明 到處都有很多失去方向的怒火嘛 太有指向性 比如這樣做會挨罵 那樣做也會挨罵 好像哪個領域都那樣 最近人們總是隨隨便便說話 隨隨便便貶低對方 (中略) 有很多找不到去向的怒火 我們三個對於想說明這一點的意見比較一致

 (以上這段直接從粉絲翻譯字幕打下來的)

南俊真的很有思想也看得透徹

他們每次也總會有諷刺社會現象的歌(

 

 

 13 00:00 (Zero O'Clock)

Vocal  line 的歌。沉靜溫柔的很好聽 🧡 很舒服,在很累或是狀況不好的時候特別治癒。第一次聽的時候,聽到And you gonna be happy 很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寒假在家的某天心理狀態可能不是很好的時候)。仔細看歌詞其實很戳心。對於生活的無力,看看周邊再看看自己……(苦笑),在晚上十二點,一天好的、不好的都會過去,在這一刻歸零。光這樣就獲得力量了。

 

南俊說到智旻喜歡他寫得歌詞,常常稱讚的部分:其實說出來都是心意 也是誠意 其實現在很少會有人誇讚 在所有人都在嫉妒的時代 最近覺得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 這個說實話 說很感謝 很合我心意這種 感覺非常大氣

 (以上這段直接從粉絲翻譯字幕打下來的)

智旻是天使啊 😢(感動)

南糖還蠻像的ww 比較害羞(

有安慰到南俊也太好了,竟然是因為方便才取0時的,蛤。的確(南俊:)糟糕的一天就會結束,希望第二天會是更乾淨和愉快的一天,有點像新年快樂歌那樣(喜:蛤?)

 

 14 ⃣Inner Child - V  solo

第一次聽就好喜歡,一邊聽會一邊微笑,像滿載而歸(零食糖果?)的小朋友一樣。看到歌詞之後有點心疼,不過也都過去了。有種現在的泰亨帶著小泰亨去泰泰的冒險、看銀河的感覺。覺得很適合,就像金泰本人的魅力般跟著吉他聲一起流出來。歌詞也是細節流。有看到銀河真的太好了呢

金泰的聲音真的好好聽

 

 15  朋友 (친구)

外星人跟地球人的故事()。更精準的來說應該是兩個不同行星的人(外星人)變成朋友。95s大概是這種存在,會吵吵鬧鬧也會互相保護對方,身為同齡朋友又更親,早期還是隊內最調皮最會鬧事的兩隻,後來也一起長大了,兩個的心靈都很纖細溫柔啊。以前又很常吵架(很屁)哈哈哈。偶爾還是會想念以前的鬧事,雖然現在也是有皮一下也開心的時候,但是感覺不一樣(以前真的不怕死哈哈哈)讓人羨慕的友情,是靈魂摯友。從制服一起到西裝。很喜歡他們的友情。想一想實在太感人。又哭又笑然後大爆笑

 

這次唯一一首先看歌詞才聽的,當下沒什麼感覺,聽到後想到95就覺得好笑。最近又各自解釋了餃子事件,還有哥哥們的旁觀視角,真的是齁(

 

比起客套的謝謝,我們說好明天不要再吵架(歌詞)

忍不住笑出來,還可以想像的到那些畫面(

感覺很適合表演,像Havana在葛萊美表演的那樣

 

 16  Moon - Jin solo

金碩珍終於有旋律不悲情的solo(撒花),之前也很喜歡,但就是揪心了點。

一聽就好喜歡的一首,超喜歡。很好的擁有了活潑可愛的偽忙內跟溫柔穩重的大哥這兩種氣息,就是珍哥現在的樣子()

 

地球跟月亮的主題選的很貼切也很有趣,還有不要這樣告白啊(害羞) 是的一直在看著呢

說著我沒關係,只表現出好的一面,把不好的留給自己的堅強阿珍,在看夏威夷被他說的話嚇到:「你的辛苦自己知道就好」齁齁齁齁 心痛 這哥忍了多少,不過後來找到平衡成現在這個樣子應該是不用擔心了()有陣子我也認真的記得並執行那句話。

 

聲音純粹、個性縱容不迫、私下又非常努力用心,或許是最接近我一直嚮往的縱容不迫的境界(今天才發現啊)個性好長得好教養好,能不喜歡嗎(Jin) 有時候又很欠打(

希望世界對金碩珍好一點,不要再有人欺負他,質疑他對防彈的重要性。

知道大家互崽的心理,但難道要一首歌完美的平分成七等分嗎 😂 我是選擇相信藝術的層面啦

 

然後副歌是碩珍自己寫    更喜歡這首歌了。他的聲音就有一種魔力(魅力?) 不是偶像主流的所以更為珍貴

 

17  Respect

本來以為會是很嚴肅或是很兇的歌,結果意外的好笑,實際上很歡樂很有趣。很像傻瓜兄弟(),對話很好笑也很有寫實感,已笑倒。蠻喜歡的。

 

南俊:在這個連起碼的尊重都很難的時代 哪來的尊敬 感覺最近都亂用Respect這個詞(後略)

很輕鬆的在講描述一直很想講「尊敬」的話題,歌詞也蠻有意義的,但是對話真的太好笑。

 

每天纏著玧其 寫一首Boom Bap的南俊也太可愛  玧其回知道了 以後製作吧 然後就一直推遲

然後然後就到了今天  也太可愛了(

 

⃣ 18 We are Bulletproofthe Eternal

光聽就很悲傷的歌,因為一路走來太多荊棘。不過也沒有什麼是不辛苦的。幸好荊棘現在都開花了,亮晶晶。

應該是Bulletproof系列的終章。

我其實不相信永遠、永恆這種事情,世界一直在變(突然想唱夠愛),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一直持續下去」這種我倒是相信。

 

We were only seven,But we have you all now. We are forever bulletproof.(歌詞)

 

19  OutroEgo - J-Hope solo

回到他們的最一開始,片頭倒播這七年,連大黑片頭也倒放(),雞皮疙瘩。

交給厚比收尾超級有夠無敵適合。越看()會越喜歡且充滿希望。滿滿鄭號錫的個人魅力

(專輯介紹)Beat 取樣自防彈少年團2 COOL 4 SKOOL 專輯的Intro 2 COOL 4 SKOOL。不是成為鄭號錫而是成為「J-Hope 」的這條路雖然不容易,但自己選擇的命運不會有錯,所以將會繼續堅定下去。

 

話說這哥也是,臉上笑笑的難過自己吞的心疼存在。(離題)

 

🎶🦢 🐹🐱🐿🐻🐥🐯🐰

終於,全部聽完寫完了(撒花)

用音樂解釋了自身、存在的定義、成功的理由等。(其實他們一直一來都是這樣)

這次因為武漢肺炎很多活動都取消了 💢

我們這些追星的受影響,但還有應該要做的事(學習或工作等)可以做;他們的本業是偶像,影響肯定比粉絲大(單就偶像活動來說),而且看不到一直以來支持的粉絲應該很無力(有種學校有活動家長沒來幫小朋友撐腰的感覺)。有點神奇,但的確阿米跟防彈互相需要🥰

 

這次專輯大家都自己創作實在很驕傲、很讚。

這次的solo都偏輕快、更喜歡了。

充分表達了現階段的他們。

還是很喜歡看behind

寫完這麼長的感想也想了很多,意外的還多延伸了一些事情。只能說,當阿米當的值得。快樂。

 

參考了

Namjun's behind

網路

 

註:為了方便打字直接叫防彈們的本名。雖然普通私下也是會叫啦…不過畢竟論年紀的話這樣不太禮貌。

 

全部竟然打了4421字也太多。(報告都沒辦法寫這麼多)

arrow
arrow

    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